close

相信大家對漫威鋼鐵人的人工智能助理賈維斯(Jarvis)不陌生,每每看到鋼鐵人與賈維斯的對話,心中總是幻想著有一天我也有自己的賈維斯多好。

就在2023 Chat GPT的誕生,這樣的人工智能助理已經不是幻想,而是在不遠的將來就有可能出現在你我身旁。

Apple不是已經有人工智能助理Siri了嗎?但離我們期望的人工智能還有一大差距。

還記得每次詢問Siri問題,它總是只幫你在網路上搜尋相關網站呢?最後還是得自己去做篩選與尋找。

Chat GPT則不一樣,它會總結搜尋並直接提供答案給你,更接近我們理想中的人工智能的回應。

以下是 Chat GPT 和 Apple Siri 之間的一些差別:

1. Chat GPT 主要是一種自然語言處理技術,可以基於輸入文本生成人類語言。而 Apple Siri 則是一種語音助手,可以接受語音輸入並回答問題、執行任務等。

2. Chat GPT 的用途比較廣泛,可以用於自然語言生成、文本摘要、語言翻譯等方面。而 Apple Siri 主要用於語音識別、任務管理、音樂播放等。

3. Chat GPT 能夠生成較為自然、流暢、有邏輯的語言,因此對於一些文本生成、寫作等方面有較大的應用價值。而 Apple Siri 則專注於語音辨識,並具有語音控制和任務管理等功能。

4. Chat GPT 的開發者是 OpenAI,是一家人工智慧技術公司。而 Apple Siri 是蘋果公司推出的智能語音助手。

總體而言,Chat GPT 和 Apple Siri 各有其獨特的優點和用途,並且可以應用於不同的場合和任務中,但如果能結合,那不就太棒了。

接下來就讓我一步步協助大家如何將Chat GPT與Apple的Siri結合一起成為

iPhone超智能語音助手,實現科幻生活!

首先,我們需要用Apple的裝置取得捷徑這個App,將它安裝在你Apple的產品內。

初始命名為高級助理2,選擇下方"加入捷徑"

image

進入捷徑後,在所有捷徑內可以看到"高級助理2"的圖示,此時點選右上角...來進行設定。

image

連續點擊高級助理2兩次,可以更改為你想要的任何名稱,之後就用你更改後的名稱來呼叫跟Chat GPT連接Siri,譬如我這邊更改為"Super Siri"。

另外在文字的部分輸入Open AI Chat GPT的API金鑰

image

以下為更改後的圖示,黃色部分"嘿Siri, Super Siri"就是之後叫出Siri的句子。

image

完成後的樣子如下。

image

那要如何申請Open AI Chat GPT API 金鑰呢?

首先,登入到Open AI API Key網站,選擇Create new secret key。

image

另用旁邊綠色複製按鈕複製金鑰。

image

回到捷徑將API金鑰貼在文字的位置就大功告成了。

另外我們可以將此捷徑放到主畫面上,選擇右上...位置,打開此捷徑。

image

選擇右上藍色圖示。

image

選擇加入主畫面。

image

之後只要說出"嘿Siri, Super Siri",就會叫出有Chat GPT功能的Super Siri,這樣一個語音智能助理就誕生了!

其它功能就等你摸索探險囉~ 

P.S. 此文章部分內容由AI產出。

arrow
arrow

    艾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